冰幻蝶

蜷蛐之命 番外 3

先導愛知認識拉緹的時候,後者還是一個在一群幼兒中也被排擠到躲在角落裡的小孩子。

作為海外地區培養出「種子」的地方,即使處在這個院子裡的全都只是年紀很小的孩子,他們每個人都可能擁有與眾不同的能力。

相較於愛知從小到大所待的地方,這個海外分站使用的方法可說是相當溫和,也可說有些時候他們甚至數年都沒能培育出一個成功的超越者。

所有在這裡的孩子都是種子,至於能不能發芽成長,就只能看他們自身造化。

只是在這些地方會產生只針對特定某個人的事,甚至連跟被排擠的女孩同一種族的人也對女孩抱持視而不見態度時,被排擠的那個人一定擁有某種不被這個群體接受的特質。

即使想到這一點,愛知也沒有去了解這件事的打算。

會使用到他的超越能力這一點,其實只是個意外。

畢竟這種洞察人心的能力每次使用,都會伴隨著無法控制的、過度的源自他人的資訊或是情感流入而使愛知頭部劇痛,嚴重的時間更會直接暈厥。

幾乎每位超越者所有的能力都不一樣,因此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一樣,他們只能自行摸索。

每個人都只能在屬於他們的路上獨自前行。

但就因那一次小小的意外,讓先導愛知在陰差陽錯下得以瞥見那麼一點,本該只屬於拉緹也只限於這個被排擠的女孩所獨有的世界。

那是一個完全理想型的,有著並不存在於現實裡的瑰麗以及和平的夢幻世界。

但愛知當時即使知道了這件事也沒有為此作出任何反應,甚至連跟學院的人確認那個曾經讓他看見那個美好幻景的人到底有沒有被記錄成超越者一事也沒有去做。

直至那麼一天。

──既然這個世界裡的人都不喜歡我的存在,那麼我又為什麼非得要留在這裡?

──我所看見的美麗世界,終究只能存在於我所無法抵達的彼岸嗎?那麼,到底,哪處才是幻境,哪裡是真實。

──接納我吧。那個世界明明這麼美好,為什麼呢?

身穿異國民族風格的純白連身裙的女孩回頭朝她所能目及的所有人露出一個微笑,只有愛知知曉那抹笑容裡沒有絲毫怨懟,彷彿這裡的人都沒有給予過她無形的傷害,也沒有人們早已習慣的心口不一。

這樣的人在以人為基調的社會中總是特別難生存。

一直只旁觀事態發展不去插手干預的愛知在那天拉住了拉緹的手。

這個跟他妹妹一樣大的女孩的性命此刻就在他的手裡,他知道一旦他放開了手,對方便會頭也不回的走上她所選擇的獨行路。

事實上,他們對這個世界並沒有多麼的依戀,他是,她也是。

「……你感知到的那個世界,我也……曾經看到過。」

拉緹那沾著淚水、烏黑纖長的睫毛在眼眶上方以微小的幅度不斷的顫抖,從愛知所在的方向望去,此刻的拉緹簡直就像是她的世界裡那些只屬於幻想中的生物。

純潔美好,精美得如同那些只能放置在展示檯上供人欣賞,一旦失去那層保護後本質只是無比脆弱的小擺設。

即使沒有說出口,可愛知卻聽見對方沒有說出口的質疑。

過多的懷疑、反對和嘲弄,早已讓她難以信任他人。

明知道回答這個問題便形同強行干涉他們的事,違背了種子計劃的初衷,以人為方式改變她的處境。

「……那是一個綠意環繞的地方,無數帶有生命的活水源源不絕的在地面上流淌,各種……不存在於這裡的生物卻能在那裡平和地共存。」雖然最後一句話裡提及的生物愛知沒有看到過,但不管是藉由拉緹的能力才產生的,還是只是她所有的力量讓她同樣得以接觸到那個地方,又或是幻境。

都一定有與她的某部分共通的地方。

聽見愛知的話後,一直只會縮在難以被發現的角度處的拉緹先是雙眼不可置信地睜大,終於反應過來後便反過來握緊了愛知的手。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拉緹的雙手因為過於興奮而顫抖,對她來說眼前的青年從「不知何處來視察的無聊人」瞬間換成能看到同一景象的「同伴」。「那些景象,是真的存在的吧?你也看到了吧!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錯覺,不是我的問題、我沒有問題,沒有說謊……」

「那個國度裡的精靈姐姐們都不讓我過去跟她們在一起,說這樣才是對我好叫我相信。但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呢……」

否定了她死亡的意義,卻無法賦予她生存的理由。

戴著以鮮花作為配飾的尖長魔女帽子的棕髮精靈穿著一身黑色長裙,淡棕色的長髮間夾雜著絲絲粉紅,背後是一片編織出來的黑網,在綠意環繞的背景下抱住了身高只到她腰間的女孩。

『拉緹,不要死,不要用死亡來作為逃避的方法。』

拉緹維持著一隻手與愛知相握的姿勢,另一隻人放在愛知背上,而她的頭則靠在愛知的胸口。

剎那間,只存在於童話和傳說的美麗幻境完整地在愛知面前展現。

-

一周後,拉緹以年輕的預言系超越者身份離開了這個地方。

而愛知也在同一日結束這個名為探訪的任務,離開了歐洲。

评论

热度(10)